close

每個人的阿嬤都不太一樣,究竟我的阿嬤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

  我的阿嬤,如果要選一個詞來形容她,大概就是"節儉"二字吧!
  以前,她就一直是一個很節儉的人,從以下這個小故事,大家就能知道。我的阿公曾經和他的兄弟們合夥做生意,做什麼生意呢?印假鈔。一開始大家就說好了,如果有其中一個人被抓到,不可以抖出剩下的人,不過,剩下的人要負責被抓的人留下來的家庭"所有"開銷。很不幸的,被抓到的是,我的阿公,我的阿公是個很重信用的人,因此他依照約定沒有把剩下的兄弟們報出來,然而,放棄當汙點證人換來的居然是其他兄弟的背叛,就這樣,我的阿嬤,自己一個人,帶著5個孩子生活著,那時的生活真的是陷入困境,吃的不好不說,到了月底還常常得要借米來煮,當然我爸也時常因為沒錢繳學費被老師罰。悲哀啦,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,我們不但是近鄰還是近親,你們居然這樣對待我們!之前我們出去玩的時候,老人家總是在車上聊天聊不停嘛,結果聊聊聊阿嬤居然開始有點抱怨,說這個家都是她在顧,阿公也沒對她多好什麼的,還得要我爸出來當和事佬咧,令人欣慰的是,聽說那時候,他們兄弟在做,女阿祖(阿公的媽媽)其實都看在眼裡,所以有時候我爸他們姊弟們經過阿祖門前會被叫進去偷吃飯,算是安慰我爸他們生活的那麼辛苦吧。
  到現在,雖然我爸每次回台中都會拿錢給阿公阿嬤,而且他們的開銷除了食物外都是我爸在付,不過阿嬤還是很省,她總覺得爸爸的錢就是爸爸的,我的錢就是我的,她本來就不應該花,所以每次回去說要載他們去家樂福買東西他們都堅持不要。除此之外,他們兩老每天早上出去運動時阿嬤都會順便撿回收的去賣,雖然每次推一大車到那麼遠的資源回收場去賣,頂多200、300元,但是她還是很開心,上次我們出去吃飯她還跟我說上個月賺了3000元破她自己的紀錄了。我爸其實也很心疼阿嬤這樣出去撿破爛,每次有機會都跟她講不要在做下去,畢竟錢是一定夠用,實在不差那2000、3000元,可是她還是很堅持。其實我想,她這樣撿真的是和真正需要那筆錢的人搶飯碗,不太應該(笑)。
  哼,不要再傳說我是有錢人家的子弟了啦,我也沒有零用錢,也沒有筆記型電腦(夢想),我只有個很勤儉的阿嬤,說實在的,如果不是她當初那麼辛苦,現在會不會有我、國家會不會少一個出色青年,還不知道咧~~所以,就讓她繼續拾荒下去吧!

P.S.第一次使用表情符號,感覺還不賴啦,只是可以選的太少了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h790317.pixnet.net/blog/post/18372971-%e6%88%91%e7%9a%84%e9%98%bf%e5%ac%a4%21%21





徵信社、電話查人名、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辦、車牌查個資、查個資費用、蒐證錄音筆、同性婚姻合法化、慣性外遇、配偶外遇、徵信社推薦

    全站熱搜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